TP.

今天也是想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天

中秋特别节目|响午



*中秋节快乐啊各位


*那么甜的一个节日当然要发刀啊对吧(不止一把的那种)


*我爱马晓龙所以我刀他


*微车(求您别和谐,老福特万岁!)


*顺便说一句再也不写清水文了。。。我要专职学车,


文太难写了


众所周知,穆童是个非常乐意为中国交通经济发展做贡献的人。


因为他媳妇儿马晓龙在他和对称轴的另一边。


于是每到各种乱七八糟的节日扎堆的九月时,冯正他总是抓不到穆同志。


“小高老板,您知道穆童他又死哪去了不?”


“……马晓龙。”高博低头冲眼镜儿哈了口气,不假思索的回答身边摊着刷抖音的人。

————————


此时的穆童正带着一顶用来掩盖因为几天没洗头而变成一缕缕头发的黑色渔夫帽,坐在机场的凳子上埋头刷微信。


“童哥童哥!还有三天就到中秋节了鸭,我要吃莲蓉蛋黄陷儿的~”


穆童按下那个小小的麦克风,故意学着马晓龙的语气回信儿。


“好好好知道了,回来哥给你整一大的……鸭”


“→ →老男人爬来挨打”


穆童看着马晓龙发来的消息,笑的像个李建。


“得得得等到了让你打个够。行了不说了啊哥登机了,今天晚上转火车,后天上午就差不多了。”


穆童松开手看着消息旁边转的小圈圈消失,放心的把手机关机塞到了口袋里。


——————————————————


马晓龙在火车站高高的举着一个牌子,上面是一堆卡其色的英文字母,


稍加辨认后可以发现是一行字体奇怪的“Fucky Tomin”。


“童哥童哥你在哪里啊你不是下火车了吗为什么我没看到你啊?”


四川辣妹儿马漂亮女士在火车出站口举着一个大牌子等了半天也没见到穆童的影儿,急的把牌子往地上一扔拨了穆童的电话就开始嘴炮,连电话是不是打通了都没注意。


于是这边刚下火车的穆童在刚刚接到电话的时候就被马晓龙叭叭叭


一连串的问候搞得摸不着头脑。


“???什么玩意,哥这才刚下火车正往外怼呢,别燥呀龙子。”


仔细听了半天的穆童发现马晓龙是在关心他,脸上控制不住笑的像个傻子。


“你回头。”


在出站口急的跳脚的马晓龙闻言回头一看,穆童正站在检票通道那儿,一只手拎着那坨背了三年的帆布包,另一只手上拿着一部正在通话的手机。


“童哥!”


马晓龙兴奋的朝穆童跑过去,跑到一半却发现人太多根本挤不过去。


穆童随着人群缓缓移动,看着几米开外瘪着嘴委委屈屈的小朋友,觉得马晓龙就跟个小孩儿似得,越看越可爱。


好不容易两个人才挤到一起,马晓龙说什么也不愿意从穆童身边挪开一点儿,紧紧挨到穆童身上。


“童哥童哥你啥时候变的那么爱干净了?”马晓龙靠在穆童怀里,疑惑的看着穆童身上的衣服。


“我怎么记得你昨天晚上还穿着黄白T来着,今天咋变成黑白的了?”


“龙子你是不是傻了???我穿的不就是黄白的嘛。”


穆童顺手揉了揉马晓龙毛茸茸的脑袋,奇怪的看着他。


马晓龙闻言怔了怔,又抬头冲穆童可爱的笑了笑。


“可能是我这两天想你想傻了叭。”


穆童低下头啄了一下怀里人光洁地额头,圈着他向公交车站走去。


下午马晓龙去HD教课了,穆童一个人在家里摊在沙发上看电视,顺便思考要不要给小孩儿订个教师节的小蛋糕。


“童哥,我回来啦!”


马晓龙随意的把鞋甩开,光着脚扑向沙发上的穆童。穆童连忙起身手


疾眼快的托住小孩儿的腰,接住飞扑过来的人。


“呦,我们家龙子开始戴美瞳了?真好看。”


穆童轻轻捏捏怀里人腰上的软肉,抬眼看着马晓龙引人注意的浅灰色

瞳孔。


马晓龙本就生的好看,一张小小的巴掌脸白白嫩嫩,成天顶着一头带着美人尖的爱心刘海蹦来蹦去,一双圆润而没有棱角的眼睛眼角处微微收紧,倒是给人平添上几分妖气。


而今原本黝黑深邃的黑色眼眸忽然转变为略有些淡漠的浅灰色,着实让穆童不太习惯。倒也不是不好看,只是感觉上小孩儿就像突然变了个人。


怎么说呢,感觉龙子快原地飞升,寻求真我去了。


穆童抱着怀里的人儿,郁闷的想到。


“龙子你怎么会突然想起来带个灰色的美瞳???眼睛里不膈应吗?”


“我乐意。”马晓龙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浅色的美瞳正好对着吊灯。


于是在穆童的视角看来,马晓龙现在就像是两只眼在发光。


噫……太瘆人了。


“……你那是什么眼神,”马晓龙看着眼前面色泛绿的穆童,感觉他在看一个傻子。


“没什么……龙子你想我了吗啊哈哈哈。”穆童看着眼前一脸不高兴的人,强颜欢笑着尝试寻找新的话题。


“没有,行了吧?”马晓龙对着穆童又翻了个白眼,看的穆童打了个哆嗦。


“真没见过这样的,辣么久没见下班回来第一件事不是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反而质疑我的审美。”


突然的马晓龙就开始陷入沉思


十一和我说过,一个男人如果深爱着另一个人,无论那个人变成什么样在他的眼中都是最美的。


但是如果他不爱了,那另一个人在他眼里就会变得一无是处。


今天童哥竟然嫌弃我的瞳色???


完了,他不爱我了。


理性马师,在线分析


“婚后感情不和,离婚!!!”


穆童看到因为美瞳颜色而和自己闹变扭的小孩儿,无奈的伸手把人捞回来。


“其实我想你这件事儿吧,它不仅可以用嘴说,还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告诉你。就是不知道你乐不乐意了。”


穆童看着自家小孩儿“噌”一下变红的耳朵,心满意足的松开了手。


正当穆童心满意足的撩完马晓龙准备离开沙发去做饭的时候,突然被一只脚踩在胸口,按回了沙发。


“凭我在床上教你那么多东西,你不应该对我说声教师节快乐吗?”


穆童惊讶的抬头看着马晓龙,发现眼前的人一反常态的低下身子,细碎的刘海遮住弯眉,浅灰色的瞳孔蕴含着浅浅的笑意,一只手随意的搭在膝盖上,轻轻勾起一边嘴角。


穆童在沙发上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现在两人这个危险的姿势,猛的抓住马晓龙的手腕给人压到身下,满意的看着马晓龙被彩瞳遮住的一点点慌乱。


“那凭你在床上喊了我那么多声爸爸,你不应该给我过个父亲节?”


“反正……你自己看着办。”马晓龙双眼微微眯起,勾住穆童的衣领,略微用力将他拉下来,让两个人的鼻尖相对。


“好的,马老师。”穆童一手揽住马晓龙的膝盖将人拦腰抱起,走向卧室。


龙子今天……好像有点怪怪的。


被今日份马姐冲昏头脑的穆大爷唯一一点清醒的理智在一个小角落里艰难的举起了反抗的旗帜。


好像变得有点欲。

_____

(……)评论链接且短小

_____


这一场云雨之事不知道持续了多久,等穆童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马晓龙已经去HD准备接下来的新作品了。


就在穆童刷牙洗脸准备出门买菜的时候,回头发现马晓龙在床头柜留了一张小纸条。


  “童哥童哥我今天晚上想吃酸辣粉鸭!!!

      还有你做的小鸡炖蘑菇!!!

                             爱你 ”


这小孩儿。 穆童无奈的摇摇头。


吃酸辣粉也不怕长痘。



下午,穆童盘算着小孩儿快回来了出门给马晓龙买酸辣粉,结果在路上碰见了迎面走来的十一。


“穆童,”


Eleven面无表情地叫住穆童。


虽然平时的Eleven也面无表情,但总能让人感觉到他眼中的冷暖,


但此时的他眼中了无人气,不由得让人想起一些冰冷的医疗器械。


他把拿在手中的盒子递给穆童。


“我相信你应该已经猜到里面是什么了。”


“他托我告诉你这一切。”


Eleven垂下眼沉默了一会儿,给穆童一些恢复的时间。


“两天前,晓龙他发现自己只能分清黑白,然后腰后出现了一只蝴蝶。”


你啥时候又去纹的身啊龙子?


“就在昨天早上,他又发现自己的瞳色变了。”


呦,我家龙子开始戴美瞳了?


“……浅灰色的,对吗”穆童僵硬的转了转眼珠,涩着嗓子开口。


Eleven冷漠的点点头,像个有问必答的智能AI。


“‘响午症’。”


——发病的第一天身上平白出现纹身,眼前失去色彩


——第二天瞳色变成浅灰


——第三天中午,命好的就能带着纹身和与常人异色的瞳孔继续生活下去,差的则开始失去知觉,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血肉一块一块的掉落。


因此被世人给了个贴切的称呼:“响午症。”


这什么玩意儿都是,就给三天时间,连告别时间都给的不充足。


穆童一手拎着给马晓龙带的酸辣粉,心里闷闷的冒出这么个想法。


差评。


“行,我知道了,谢谢你啊十一。”穆童上前大大咧咧地拍了拍Eleven的肩,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往公寓走。


Eleven在他身后担忧的注视着他,直到穆童消失在拐弯处。


穆童回家开了门,把酸辣粉甩到桌子上,等着那人回来吃。又把煎饼铛开了火放在厨房里煎着,自己出了厨房摊在沙发上。


“哎我今天出门碰见内谁来着我?”穆童突然没头没脑的喊了一句。


“好像十一吧,他刚刚和我讲啥来着?哎我咋突然就忘了呢我。”穆童奇怪的晃了晃头,眯着眼睛仔细想想。


“好像是什么和你有关的事,但我就是想不起来了。”


奇怪,明明刚才才遇到十一来着,怎么会连他讲过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


他起身去了洗手间,准备开水龙头洗洗脸理理思路,一抬手却发现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提着一个公文包大小的木盒子。


“嗡——”


电话响了,冯老板打来的。


“妈的穆童你个见色忘友的老男人,一放假跑的比兔子还快。”


冯正此时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旁边是正在写KOD策划的小高老板。


“您是准备和马晓龙他在成都一起厮守一生呢您是,三天了都,再不会来扣你工资了啊。”


冯正拿起遥控器,将面前的狗血沙雕肥皂剧换走,却发现电话那头半天没一点动静。


“穆童?”


“……老冯你等会儿,让我想想。”


穆童掐了电话,又坐回沙发上点了支烟。


想起来马晓龙不喜欢烟味儿,刚要灭掉,心里又有个声音告诉他


没必要的。


……为什么?


“小高老板啊,穆童他……可能出事儿了”


冯正看着手中已经黑屏的手机,冲着高博说了一句。


正在一旁埋头苦干的高博一抬头就看见冯正一脸严肃的盯着手机,相当的不解。


在听过冯正的转述后,高博平静的点点头。


“叫上鸭子,我们去一趟成都。”


响午症。


穆童想起来了,什么都想起来了。


可是为什么呢,连个让我逃避现实的时间都不给我,非要一个电话把我砸醒。


穆童想着。


真他妈的不公平。


在家里抽烟的话空气实在是好不了,所以穆童又费劲儿的起身去阳台。


拉窗帘的时候,穆童突然想起来。


这窗帘是龙子亲自选的,卡其色。


刚开始我还不同意呢,总觉得颜色太暗搞得家里乌漆马黑的。


那小孩儿非说就要这个,这个是他的应援色。


对,他还有自己的全球粉丝应援会呢,他的事业才刚刚开始啊。


这让他的马卡龙怎么办,让他的朋友家人怎么办?


又让我怎么办……


穆童靠着窗户看着外面蚂蚁搬大小的行人,几乎想跳下去。


“嗡——”


这次是十一。


“穆童,今天晓龙一共给我打了三次电话。”


“第一通是在十一点多。”


——十一十一,我有点害怕。

马上就到十二点了,

但我还有那么多事没做。


我还没等到中国街舞闻名世界,


还没去参加过KOD,


没把父母接过来安享晚年,


没等到中国同性恋合法,


我还没有和穆童谈够恋爱啊……


这让我怎么舍得就这么撇下你们不管呢


“第二通电话打在中午,十二点。”


——嘿嘿,我要走啦。


“第三通电话,打在十二点半。”


——你现在先别上来,我怕吓到你。

    我在顶楼。

    记得跟童哥说一声,我等他。


“我希望你清楚,穆童。


晓龙说他会等你,不是说让你去找他,


而是让你平平安安的过完这一辈子,帮他做完想做点事,看他没等到的东西,


70年后再去告诉他,懂吗?”


“……”穆童在玻璃窗上按灭了烟头,转身向门口走去。


“行,我知道了。谢谢你十一,我会尽量活着。”


穆童出了门,茫然的看着成都的大街。


其实他一直认为他非常的熟悉这个城市,

可他现在才发现,他之所以熟悉,是因为他最熟悉的人在这里。


可是人都没了,还有谁会牵着他的手一步步的带他去熟悉每一个街口呢。


穆童就这样走啊走,一直走到天黑才找到马晓龙生前最喜欢的那家酸辣粉。


“老板,来一碗酸辣粉,微辣。”


穆童就在店家的角落里坐着,想着他的龙子


马晓龙一个人孤独的蜷缩在白色建筑的高台上,沉默在风里。


原本整整齐齐的头发散乱不堪,心形刘海现在遮住了浅灰色的瞳孔。


松松垮垮的灰蓝色工装外套被大风吹的上下漂浮,看上去就像是随时


会被吹到别处。


一个人静静的在楼顶等死地感觉……会是怎样呐?


穆童光是想一想,心里就像是快要死掉一样难受。


当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血肉一块块的掉在地上,逐渐露出森白的骨


头,尚存温度的血液遍地流淌自己却一点感觉也没有的时候,心里会


有怎样的想法。


当他举起已经半白骨化的手给十一打电话让他一会儿过来给自己收


尸的时候,又是怎样熬过这半小时的。


他眼里的流星一点点的滑落,

他沸腾的血液一点点的冷却,


他翘挺的鼻梁渐渐滑落,最后只剩下血迹斑斑的两个骨眼

他雀跃的心脏摇摇欲坠,然后经过十二对肋骨滑落到地上


当他脑死亡的那一刻,他还会留下什么,只剩一地的白骨和散落的花瓣状的血肉吗……


“打烊了,话说你这酸辣粉还没动呢,给你打包吧?”


马晓龙还活着的时候经常拉着穆童来这家店,店老板已经和他们很熟了。


“不用了老板,我今天也没什么胃口。谢谢你啊”


穆童对着老板扯了扯嘴角,付了钱准备回家。


“哎今天怎么没见着另一个小伙子啊?”


老板正在后厅刷碗,突然想起来今天只有一个人来。


听穆童久久没有回答,老板还以为是穆童一时间没有想起来他指的是哪个人。


“就是那个白白净净的,笑起来跟个小兔子似得那个,和你一样高。”


“他……他今天有事。”未等老板回答,穆童就急匆匆的出了门。


已经是半夜十一点了啊。


穆童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在陌生街道上,全然不知自己走到了十字路口,远处的大灯已经变得越来越亮。


“嘀———”


_ ___ __ __ _ _ _ __ _ _ __ _ _ _ _ _ __  __ _

“童哥!!!!”


马晓龙从噩梦中醒来,浑身上下都是冷汗,像一条濒死窒息的鱼。


他呆呆的在床上坐了一会,被梦魇笼罩的阴影才渐渐散去。


重重地把自己摔回床上,拿起枕头旁的手机一看。


凌晨4:08


现在童哥应该已经上火车了吧……


马晓龙打开通话记录,找到第一个人随手拨了出去。


“童哥……你睡了吗?”


“没有啊龙子,怎么了吗?”


穆童坐在车厢里,安安静静地听马晓龙复述了一遍。


“童哥……你说梦会成真吗?”


“怎么回呢个傻子,梦都是反的。”


穆童温柔的对着电话笑了笑,将取下的黑色美瞳放进了隐形眼镜盒里。


梦都是反的啊。


“睡吧,我明天就去找你了。”


评论(10)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